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我院黄靓教授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作者 : 发布于 : 2018/05/31

近日,在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2018年全国循环经济科技创新大会上,我院黄靓教授负责完成的《利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的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获得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排名第一),为我院的科研成果增加了一大亮点。黄靓教授被聘为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技部主管部门登记核准,主旨是为了表彰对循环经济领域具有深远影响的,对转变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和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影响面广、经济效益显著的共性技术、前瞻性技术与高新技术的研究成果。

黄靓教授为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杰青,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工程院访问学者。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装配式建筑、新材料结构和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研究,目前已经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期中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EI检索论文8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担任1本国家标准图集的设计负责人和4本国家标准的编委,以及ACI Structural Journal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ASCE)、ACI Materials JournalComposite structures等国际重要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资助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 项、省部级课题5项、长沙市科技计划8项。曾获得全国砌体结构领域突出贡献奖并被评为全国砌体结构邻域突出贡献专家,先后获评为湖南大学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