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博士生何颖东获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金门大桥奖

作者 : 发布于 : 2018/10/12

2018517日,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Heating Refrigerating and Air-Conditioning Engineer)金门大桥奖(ASHRAE-Golden Gate Scholarship)颁奖仪式在美国旧金山举办。土木学院2014级直博生何颖东凭借以“Usage, Models and Effects of Personal Comfort Systems in Buildings”为主题的研究获得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金门大桥奖,同时也是所有获奖人员中仅有的两位中国学生之一。

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金门大桥奖由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于1991年设立,用于表彰在建筑节能、室内环境控制及暖通空调等领域从事优秀学术研究的学生该奖项也是美国建筑科学和技术领域内的重要奖项。该奖项每年共设10-13个获奖名额,申请学生来自于美国各所高校,评审团来自于工业界、学术界及政府部门的专家。

何颖东,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直博生,在导师李念平教授指导下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在国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篇。于20179月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家公派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赴美学习期间,在国外导师张慧教授和Edward Arens教授的指导下参与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美国能源部项目1项、美国加州能源委员会项目1项、作为第二完成人负责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福特汽车联合研发项目1项。目前与张慧教授团队成员共同撰写论文6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