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定荣家”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作者 : 发布于 : 2019/02/25


223日上午,土木学院与北京定荣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定荣家)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露教授、科研院粟石军副处长以及新型结构体系研究中心团队出席座谈会并参观定荣家轻钢装配式别墅双峰生产基地。

会上,定荣家创始人兼CEO刘定荣先生从创建历程、运营模式、市场定位及技术需求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科研院和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的优势以及下一步合作的模式及领域,周绪红院士、易伟建教授就采用冷弯薄壁钢结构体系的轻钢别墅在抗震、抗火、耐久性、绿色与智能化建造及其在中高层建筑的应用等合作研究领域,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结束后,周绪红院士一行参观了定荣家生产基地和样板别墅。

双方一致认为,湖南大学土木学院的相关优势学科与定荣家的技术需求高度契合,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推进建立以企业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主要途径、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目标的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实现校企双方的协同创新发展,进一步服务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