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与新型结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六】工作会

作者 : 发布于 : 2019/05/13

 511日上午,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与新型结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六“大拉力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索、锚具、连接件及其轻量化大跨结构体系研究”工作会在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课题六负责人东南大学汪昕教授,各子课题负责人朱德举教授,东南大学张继文教授(王潮博士代表)、重庆交通大学李飞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齐玉军副教授、南京绿材谷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朱中国高工(周竞洋博士代表),以及我校和东南大学多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汪昕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强调了项目对课题中期目标考核、课题经费使用及人员投入、管理关键程序和资料收集的要求,特别是示范工程/生产线的规范管理工作,同时对课题六的总体情况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并希望大家统一目标,共同努力。

 紧接着各子课题负责人围绕大拉力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索、锚具、连接件及其轻量化大跨结构体系对研究进展、经费使用、人员投入、中期目标考核及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首先由汪昕教授围绕复材拉索锚固、连接及索承结构和体外预应力结构研究进行报告。随后分别由王潮博士代表张继文教授对体外预应力结构的耐高温性能进行了汇报;朱德举教授对通用复材拉索的整体性能分析和评价进行汇报;李飞副教授对大跨度桁架结构复合材料索张旋系统研究进行汇报;齐玉军副教授对整体成形复合材料网壳结构建造技术与力学性能研究进行汇报;周竞洋博士代表朱中国高工对通用复材拉索制备技术及锚固连接工艺优化进行汇报。每一位负责人汇报结束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激烈的探讨,特别是相关子课题间的共性问题得到了充分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研究内容。

 最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与新型结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六“大拉力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索、锚具、连接件及其轻量化大跨结构体系研究”工作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课题六下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站编辑: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