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身心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 发布于 : 2019/08/27

伴随初秋的阳光和微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迎来了2019级的研究生新同学们。为了帮助新同学们调整心态、快速地适应研究生生活状态,825日晚,学院特邀两位健康教育专业老师于逸夫楼开展了一场关于传染病防治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出席这场讲座的还有研究生辅导员王征老师和全体19研究生新生。

 

 

 

会议的前半部分,由湖南大学校医院尹冬芳老师为同学们做传染病防治的宣传。会上老师发放问卷、开展有奖竞答,引导同学们开展热烈讨论并踊跃发言,在良好的互动过程中介绍了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的危害和理性对待传染病的方法,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的后半部分,是湖南大学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教育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彭萍就“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为主题进行心理教育。彭萍老师从“心理健康连续谱系图”、“什么是心理健康”、“压力如何产生”、“如何应对压力”四个方面,通过切身的事例指导同学们该如何处理好个人情绪以及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彭萍老师讲述完毕后,在座同学都收获颇多。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到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同学、学习新的知识,难免会使得新生同学们产生压力与焦虑。今晚的两位老师分别从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上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也为同学们开出了一剂良方去面对和处理未来生活中困难。相信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也相信同学们在湖大未来的生活一定会多姿多彩。

网站编辑: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