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钟继卫总经理一行来院访问交流

作者 : 发布于 : 2019/09/09

 

 

2019年9月6日下午,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钟继卫总经理一行来到土木工程学院访问交流,与桥梁工程系相关老师、研究生进行了技术交流与讨论。参加交流会的主要人员有:陈政清院士、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钟继卫总经理、王波副总工程师、王亚飞副主任、周尚猛所长和袁建新副所长、邵旭东教授、方志教授、华旭刚教授、牛华伟教高以及桥梁系相关老师和研究生。

交流会由副院长华旭刚教授主持。会议期间,华旭刚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主要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依托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有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联合开展技术研发的倡议。钟继卫总经理介绍了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以及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真诚地邀请我院即将毕业的硕士、博士生加入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并表达了与我院今后进行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合作的强烈愿望,特别是在减振技术和UHPC高性能桥梁结构等方面。桥梁系支部书记、副系主任樊伟副教授代表桥梁系介绍了桥梁学科的发展历程、现状、代表性研究成果以及青年教师的研究情况。

 

 

交流会期间,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王亚飞高工、王波副总工程师,土木工程学院刘志文副教授、晏班夫副教授分别就“物联网视角下的智慧桥梁管理”、“漂浮体系斜拉桥斜向阻尼约束体系研究及应用”、“大跨度桥梁风致振动与控制”、“基于图像识别的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等主题作了技术报告,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会后,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钟继卫总经理一行参观了我院风工程与桥梁工程重点实验室,牛华伟教高和樊伟副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本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的相互了解,为今后技术交流、校企合作研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