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史才军教授连续第三次受邀在国际水泥化学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作者 : 发布于 : 2019/09/24

应第15届国际水泥化学大会组委会的邀请,我院国家特聘专家、史才军教授在2019916-20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的第15届国际水泥化学大会上作了“低碳胶凝材料研究进展”的大会主题报告,他的精彩报告得到了到会的世界各地许多科学家的赞赏和讨论。

国际水泥化学大会是全球水泥科学技术领域历史最悠久、学术水平最高、参加国家和人数最多的国际学术盛会,被喻为国际水泥学术界的奥林匹克,首届国际水泥化学大会于1918年在英国伦敦举办,以前是每6年举行一次,最近改为每4年举行一次。每次大会都会邀请不同研究方向的国际上最著名的学者其领域以前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评和展望。

201173-8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第13届国际水泥化学大会上,史才军教授应邀作了“碱激发水泥的分类和特性”的大会主题报告;在2015年11月13-16号在北京召开的第14届国际水泥化学大会上,史才军教授应邀作了“碱激发水泥的耐久性和氯离子迁移测试”的大会主题报告,这是目前为止第一位中国学者连续3次应邀在国际水泥化学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史才军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史才军教授与参会学生会场合影

史才军教授为第二批国家特聘专家、亚洲混凝土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美国混凝土学会(ACI)、美国材料与试验学会(ASTM)、国际材料和结构实验研究联合会(RILEM)及加拿大国际标准学会(CSA)中多个专业委员会的委员。Taylor and Francis 学术期刊《Journal of Sustainable Cement-based Materials》创刊主编,《Journal of Ceramics in Modern Technologies 》共同主编、中国硅酸盐学会会刊《硅酸盐学报》副主编,Elsevier著名学术期刊《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和《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Heliyon》、Taylor & Francis学术期刊《Journal of Structural Integrity and Maintenance》、西班牙《Materiales de Construccion》、《Journal of Asian Concrete Federation》、《材料导报》、《建筑材料学报》《重庆交通大学学报》及《中国水泥》等期刊编委;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刊《Journal of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前副主编;国际上70多种著名学术期刊审稿人,鉴于他在工业废渣及水泥混凝土材料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 在2001年当选为国际能源研究会的FELLOW, 2007年当选为美国混凝土学会的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