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林忠财教授荣获RILEM2020年度Robert L'Hermite奖

作者 : 发布于 : 2020/02/13

  

2020210日,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于官网正式公布,2020年度“罗伯特·赫尔米特奖(Robert L'Hermite Medal)授予我院林忠财(LING Tung Chai)教授,以表彰其在绿色建筑材料研究领域的杰出成就。林忠财教授是继米耀荣教授(Yiu-Wing Mai,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和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之后,获此殊荣的第二位华人学者,也是中国高校首位获此殊荣的学者。RILEM专家评审团认为林教授团队丰硕的科研产出及其杰出的国际贡献体现了其卓越的领导能力和科研独立性

RILEM1947年成立,是建筑材料和结构领域知名的国际性技术学会,致力于推动专业知识在全球范围内的转化和应用,具有极其深远的国际影响力。Robert L'Hermite Medal设立于1967年,该奖每年颁发一次,每次在全球范围内遴选一名在建筑材料和结构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中青年科学家(40岁以下)。从设奖到现在,共有多位国际知名学者获得该奖章,包括上世纪获奖的Zdenek P. BAZANTFolker H. WITTMANNSurendra P. SHAH以及近年来的 Geert DE SCHUTTERRobert FLATTNicolas ROUSSELJason WEISSPietro LURANele DE BELIEJohn PROVISUeli ANGST等,他们无不在各自研究领域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林忠财教授,马来西亚籍华裔,曾在香港、英国和美国的高校和研究院任职,于2016年开始在湖南大学工作,专注于绿色建筑材料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废弃物资源化、水泥和废弃物的碳化强化和建筑材料智能化等。目前已发表SCI论文79篇,H-index 28,并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和审稿人是中国硅酸盐学会、美国硅酸盐学会、美国混凝土学会的会员,香港混凝土学会的会士;曾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或高校做学术报告他的创新研究对可持续建筑材料的工业应用产生了重大的积极影响。

 

相关链接:

RILEM官网新闻页:https://www.rilem.net/news/363

课题组网站:https://www.tcl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