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本科毕业生曹然获2020年ASCE“亚瑟M. 惠灵顿奖”

作者 : 发布于 : 2020/05/17

近日,据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消息,我院2011级本科生曹然以第一作者发表的SCI期刊论文“Heavy Truck Collision with Bridge Piers: Computational Simulation Study” 获得了ASCE 2020年“亚瑟M. 惠灵顿奖”。该奖项每年颁发给在世界土木交通工程领域有突出贡献的科研论文,涵盖海、陆、空三个领域,是ASCE所有科研奖项中历史最悠久,最具国际声望的学术成就奖之一。通过协会委员会提名、评选,每年仅有一篇论文获得此项殊荣。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成立于1852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专业工程师协会。协会于1921年设立了 “亚瑟M. 惠灵顿奖” ,以纪念著名美国土木工程师亚瑟 M. 惠灵顿(1847-1895)——前美国《工程新闻》杂志(Engineering News)主编。此奖项设立以来,许多科研人才脱颖而出,其中很多人已经成为国际土木工程领域的领军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曹然第二次获得由ASCE颁发的科研奖项。2019年10月,他曾获得了ASCE “O.H.安曼结构工程科研创新奖”(O.H. Ammann Research Fellowship),以鼓励其在结构设计与施工领域创造新的知识。


获奖人简介:

曹然,江苏南通人,湖南大学2011级本科生,目前是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兼任ASCE 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编委。2015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2019年博士毕业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参与多项由美国联邦公路局(FHWA)和交通运输部(USDOT)资助的科研项目;发表高质量SCI期刊论文8篇,其中6篇发表在桥梁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ASCE 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2篇一作SCI论文入选ASCE 结构工程领域每月最多下载量论文;曾13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作报告;参编《美国公路桥梁设计规范(AASHTO-LRFD)》 新版修订;被评为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杰出审稿人。

在湖大学习期间,曹然就展现了对科研的浓厚兴趣,并加入了我院邓露教授的科研团队。本科阶段,曹然就发表了一篇SCI论文,并且多次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


来源:学工办

通讯员: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