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院土木工程学科位列国内第四,跻身世界前二十

作者 : 发布于 : 2020/06/30

6月29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 。在此次排名中,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位列土木工程领域国内第4位,世界第17位,较2019年国际排名提升3位。自2017年以来,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稳步提升,由2017年国内排名第8位、国际排名第42位上升到2020年国内排名第4位、国际排名第17位,学科国内外影响力显著提升。

延伸阅读:“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2020年,软科对评价体系进行了优化,使用“重要期刊论文数(Q1)”代替原“论文总数(PUB)”,用于测量被评价大学在相应学科的高水平科研产出。

通讯员:彭晋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