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军训拉练,难忘的经历

作者 : 发布于 : 2020/09/24

2020年9月20日上午七点,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们在南校区大操场集结完毕,开始了军训拉练活动。本次拉练共有六个营参与,起点为南校区大操场,沿湘江一路向南,单程终点为李自健美术馆,往返全程约为12公里。

5B863

土木工程院的新生们在辅导员、教官的带领及新生助理的陪同下,踏着整齐的步伐,沿着湘江边向终点进发。为了鼓舞士气,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一同呐喊本营的口号,齐唱军歌。嘹亮的口号声和激昂的歌声飘荡在清晨的湘江边上,无一不展现着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的蓬勃朝气。

3A5CB

一个半小时后,新生们抵达了拉练单程的终点。早秋的湘江江岸风景优美而雅致,微凉的清风徐徐吹拂,葱郁的草木沁人心脾。新生们在美景的感召下自发唱起了歌,气氛热烈,歌声欢快,一扫长途跋涉后的疲惫。

37C8B

本次拉练活动尽管路途遥远,但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展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力,彼此互相鼓劲扶持,紧跟着教官的口号和步伐完成了往返十二公里的拉练。从本次拉练活动中可以看出,经过六天的训练,新生们已深刻领悟并展现出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2020级新生、同时也担任旗手的董雨烟在军训日记中写道:“如此大规模的集体活动,许多人一生中也许只有那么一次,如果因为累而不去享受这个过程,实在是非常可惜。愿明日的我能给予自己更大的勇气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