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约土木人:2003届校友杜海龙为师生做报告

作者 : 发布于 : 2020/12/21

12月18日,土木院“相约土木人”报告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学院2003届校友,2020年“全国十大桥梁人物”获得者杜海龙做《世界最大跨径(575m)钢管混凝土拱桥建造技术》报告,学院领导、相关专业教师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邓露教授主持。

杜海龙就平南三桥项目卵石地层地连墙成槽、大体积混凝土防裂、缆索吊运安装系统、超大跨拱肋安装线形控制、管内混凝土灌注等施工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从就业择业、职业规划、学习提升等方面与全体同学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寄语在座学子们博学笃志、掌握科学知识,自我拓展、练就过硬本领,知行合一、扎根中国大地。

报告人简介:

杜海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兼平南三桥项目经理。长期从事公路、桥梁施工技术管理工作,先后参与了厄瓜多尔巴巴奥约河大桥、浙江曹娥江袍江大桥、四川合江一桥、世界第一拱——平南三桥等多项工程建设。所主持或分管的工程分别获得乔治▪理查德森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等多项荣誉。其个人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共发表核心期刊、省级期刊论文数十篇。2020年,杜海龙作为“大跨拱桥施工建造团队”核心成员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并荣获2019——2020年度全国十大桥梁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