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传承雷锋力量·爱心奉献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 发布于 : 2021/03/30

3月18日至27日,我院开展“建党百年宏图业·雷锋精神续华章”系列活动之“传承雷锋力量·爱心奉献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三站,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活动。

1志愿服务队伍在箭弓山社区、裕南街社区合影

志愿服务活动第一站位于箭弓山社区。3月18日上午,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捡拾和清扫河堤两旁的垃圾,为保护河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志愿者清理河堤垃圾

志愿服务活动第二站位于裕南街社区。美化市容环境,共享清洁社区,3月26日,志愿者在裕南街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协助环卫工人清理垃圾和小广告,并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3志愿者协助环卫工人清理垃圾

4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5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

志愿服务活动第三站位于天心区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3月27日,两期志愿活动的优秀代表参加天心区第二期专职“雷锋志愿者”集中培训班。全国最美志愿者杨士泉同志、“中国好人”汤俊杰同志进行授课分享。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为与会志愿者颁发天心区第二期专职“雷锋志愿者”结业证书。

6:志愿者和社区代表参加培训

7:我院志愿者代表获得证书

土木工程学院“传承雷锋力量·爱心奉献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此系列活动是落实学院党史学习“学史力行”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环节,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