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史崇德”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作者 : 发布于 : 2021/05/27

5月2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史崇德”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做《学史崇德,争做新时代大国良师》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彭嘉芬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而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报告会上,刘国华教授从“一部无所畏惧、英勇不屈的抗争史”“一部舍生取义、追求真理的英雄史”“一部无私无我、为民服务的奉献史”“一部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史”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带领教职工深切体悟“雄关漫道——站起来的悲壮”“人间正道——富起来的艰辛”“康庄大道——强起来的坚毅”。

刘国华教授还从“明确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为人师表,道德情操高尚”“厚积薄发,具有扎实学识”“真情关爱,充满仁爱之心”“爱岗敬业,事业追求执着”“团结协作,待人诚信友善”六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教师必备的品格以及“传经布道——干起来的使命”。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教育者要先受教育,通过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大国良师,用不断取得的学习成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履行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认真实施“五心五行动” (“初心”领航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立”起来。“信心”活力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暖心”关怀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仁心”涵养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匠心”提升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起来),教育引导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学院党委同时按照《湖南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其中,集中学习每周不少于 1 次,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每月不少于 1 次,确保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开展。(供稿:李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