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防城港市考察团来我院交流

作者 : 发布于 : 2021/06/17

6月11日上午,广西防城港市副市长廖云率领考察团一行15人来我院进行交流。出席此次交流会议的有校长助理陈仁朋,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粟石军,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露,副院长彭晋卿,实验中心主任王海东,林忠财教授等。双方就如何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技术应用与低碳产业发展方面进行了相关交流。

会上,林忠财教授进行了“碳中和”目标下CO2在水泥基材料中的技术应用为主题的报告。

随后,广西防城港市考察团参观了实验室。


 延伸阅读: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港市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南端和西南沿边起点的交汇处、广西北部湾之滨,是中国仅有的两个沿边与沿海交汇的城市之一。1968年建港,1993年建市,总面积6238平方公里,下辖港口区、防城区、上思县和东兴市,总人口约100万人,有汉、壮、瑶、京等21个民族,是京族的唯一聚居地、北部湾海洋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防城港市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主门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在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中居于特殊重要的地位。

(供稿:雷兴圆、曾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