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 发布于 : 2021/07/27

7月24日,“智联友道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重庆举行决赛,我院三支队伍获得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余加勇、黄立葵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无人机及深度学习的桥梁结构裂缝智能巡检系统》获全国一等奖;由孔烜、王维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的完全非接触式车辆称重方法》获全国二等奖;由李洁、刘晨辉老师指导的作品《城市道路系统韧性评估和改善管理平台》获全国三等奖。这是去年首次参加该项比赛获得二等奖后,再次实现了在此项A类赛事新突破。

“智联友道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国A类赛事,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高校间大学生文化交流。

本届比赛总共有170所高校的1130件作品参赛。基于初评采用专家盲评的形式,确定85所高校共计184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入围率为16.3%。决赛采用“线下答辩+线上参与”的方式,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后确定决赛作品,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奖率分别为2.7%、4.8%、7.3%。

重庆交通大学比赛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