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旭刚教授荣膺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首届“杰出校友学术成就奖”

作者 : 发布于 : 2022/05/05

经世界各地校友提名和学术委员会严格甄选,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首届“杰出校友奖”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我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旭刚教授荣膺“杰出校友学术成就奖”。

据悉,在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众多毕业生中,我院华旭刚教授荣获“杰出校友学术成就奖”(仅一人)。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院长李向东讲席教授高度肯定了获奖人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贡献,其在致贺信表示“华旭刚教授在桥梁空气动力学、结构控制与健康监测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随机模型修正华方法对行业贡献巨大,并致力于为母校培养青年人才”。同期其它学院的“杰出校友学术成就奖”获奖人包括来自牛津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单位的学者。

华旭刚教授长期从事桥梁风致振动、结构减振控制和结构监测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创新合作项目等国家级项目资助,他在桥梁三维颤振分析、悬索桥多阶涡振与控制、结构有限元模型随机修正等方面作出了创新性成果。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宜昌庙嘴大桥、武汉鹦鹉洲大桥等40余座大型桥梁抗风设计与减振工程。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4项等。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中国地震学会等多个专委会的副主任和委员,Engineering分区编委(section editor),Engineering Structures、振动工程学报等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