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作者 : 发布于 : 2022/09/24

923日上午,我院在B21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彭晋卿、副书记秦鹏、副院长周云、近五年入职青年老师、资深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石庆主持。

周石庆介绍了国务院、教育部、学校学院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文件及要求,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秦鹏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希望研究生导师加强对研究生生活状况与心理状态的关心关怀,落实立德树人职责,既做好研究生的学业导师,又要做好研究生的人生导师。

周云介绍了《湖南大学教学科研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及补充规定、《土木工程学院关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办法》、《土木工程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等文件内容。

研究生导师代表围绕如何构建良好导生关系、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工作要求、研究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最后,彭晋卿指出研究生导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坚持平等原则、怀有仁爱之心、加强沟通交流、强化责任意识,构建和谐的导生关系,尽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