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 发布于 : 2022/11/25

11月22日,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举行消防实训活动。学院院长邓露、党委书记彭晋卿、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崔坤在、技术安全科科长张文强、实验中心全体成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周云主持会议。

实验中心主任刘晓明通报了近日实验室发生的一起消防事故,分析了相关原因,剖析了实验室、课题组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多项整改措施,要求实验中心全体人员持续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安全责任。

崔坤在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实验室安全关乎学院、学科乃至学校建设工作,应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副院长周云组织学习了《湖南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等文件,要求实验中心全体人员严格对照教育部、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院长邓露、党委书记彭晋卿强调,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与实验室高效、安全运转密切相关,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并且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学院将严格按照校党委巡察意见落实整改工作,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守住红线、保住底线,扎扎实实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以实验室安全运行为学院发展建设工作提供支撑保障。

                               

11月24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实操培训,学院副院长周云、行政管理人员、实验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在活动上,消防教官讲解、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参训人员相继在教官的指导下完成了灭火实际操作。


(撰稿:侯铮,一审:邓清,二审:艾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