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15年研究生复试院内调剂补充通知

作者 : 发布于 : 2015/03/20

根据2015年考生报考专业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关于研究生复试录取和调剂的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1、报考土木工程专业(081400)和建筑与土木工程(085213)的上线考生,以本人所填报的复试专业课相对应的研究方向为报考第一志愿,并参加第一志愿的面试。录取时,按照考生的第一志愿,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的总分进行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2、土木工程专业(081400)和建筑与土木工程(085213)中的结构工程专业包含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管理,建筑材料4个研究方向,录取时按复试总分由高到低录取。有意攻读工程管理,建筑材料两个方向考生请提交调剂申请。

3、第一志愿未满足招生计划的专业方向可接受调剂申请。目前土木工程专业(081400)中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岩土工程专业,交通运输工程(082300),建筑与土木工程(085213)有少量调剂名额,以下3类考生可以申请调剂:

①从土木工程专业(081400)(要求初试科目一致)申请专业内调剂的;

②从土木工程专业(081400)(要求初试科目含结构力学)调剂到交通运输工程(082300)的;

③建筑与土木工程(085213)(要求初试科目含结构力学)的。

考生请于3月21日晚上8:00之前提交《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4年硕士生院内调剂复试申请表》到研究生办公室216(逾期不再受理),3月22日综合面试可直接参加申请调剂专业的面试,不再参加原专业方向的综合面试,录取时按照总分=初试成绩+笔试成绩(原专业方向)+综合面试成绩(调剂后的专业方向)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录取原则:优先第一志愿(即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均为第一志愿的),第二优先面试直接调剂的考生(即笔试成绩为原专业方向,面试成绩为调剂后的专业方向)。根据初始和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大约5-8个工作日),如果部分专业方向仍未能满足招生需要,再根据总成绩排名和调剂申请录取其他专业方向的考生。

4、每个考生只能提交一个专业或者专业方向的调剂申请。参加原报考专业方向面试但有意申请调剂到其他专业方向的考生于3月22日下午5:00之前将《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5年硕士生校内调剂复试申请表》(表格到研究生办公室216领取)交到土木学院南楼研究生办公室216,逾期不予受理。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