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平台的通知

作者 : 发布于 : 2019/06/03

各相关学院、科研机构、直附属单位:

根据《湖南省科技厅 湖南省财政厅 关于申报2019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平台的通知》要求,科技厅、财政厅开展了2019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平台(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等)申报工作(通知详情见附件1)。请有意参与申报的老师按照通知具体要求积极准备申报材料。

一、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1、重点实验室依托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组建。

2、符合《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湘科〔2016109号)要求(详见省科技厅门户网站

http://kjt.hunan.gov.cn/xxgk/zcfg/tgfxwj/201704/t20170407_4128303.html)。

3、重点实验室分为生物、工程、材料、信息、医学领域进行申报,每批次每个法人单位每个领域限申报1项。

4、申报单位承诺直接配套经费不低于200万元。

5、对新引进的高水平创新团队申报实验室,其实验场地面积、科研仪器总值可不作要求。

6、避免重复布局。对同一单位内同一人才团队(或主要研究人员基本相同),原则上在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类、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只能布局一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同一人员原则上只能担任一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的主要负责人。

6、请各学院加强学科凝炼、顶层设计,鼓励学院与学科之间交叉申报,注意避免重复布局和申报现象。

二、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符合《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湘科〔2016108号)申报要求(详见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kjt.hunan.gov.cn/xxgk/zcfg/tgfxwj/201704/t20170407_4128305.html

2、除现代农业、资源环境领域主要从事公益性技术研发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以由高校、科研院所牵头申报外,其他领域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必须由企业牵头申报。

三、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

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创新平台申报条件与支持重点》。

四、其他类型

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创新平台申报条件与支持重点》。

 

请符合上述要求的老师积极申报。请各位申报老师于61817:30之前在科技厅系统(http://61.187.87.55/egrantweb/)填报并提交相关申报书及附件材料。

请注意:请一定在规定时间之前提交,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

联系人:颜璠 朱文峰

联系电话:88821671

科研院高新办基地科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