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建筑、环境院少数民族学生国庆观影联谊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 发布于 : 2018/10/07

为了丰富留校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同学们假期生活,增进相互了解交流,更为了共庆祖国69周年华诞,102日晚,土木院与建筑院、环境院在天马学府时光咖啡馆组织三院留校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同学观看了一场爱国主题的红色影片——《勇士》。本次活动共25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土木院黄海与建筑院田丽靖、环境院夏烺三位老师出席。

辅导员1

当晚,三个学院还贴心为每位少数民族同学免费提供饮品,同学们边喝饮品边看电影。

辅导员2

当晚影片主要讲述了19355月,中央红军部队在四川省中西部强渡大渡河,主力由安顺场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红四团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况下,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进,一昼夜奔袭竟达120公里,按时到达泸定桥西岸,创造了人类行军史的奇迹故事,影片中李东学饰演的男主角黄团长率领22名突击队员,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铁链夺下桥头,并与左岸部队合围占领了泸定桥越过天险,一举粉碎了蒋介石妄图把红军变为石达开第二的阴谋,从而打开了北上抗日的通道,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不朽的一页篇章。

IMG_20181002_192136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电影《勇士》,其中不少同学对电影进行了讨论交流。

223670612601022665

观影结束,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mmexport1538587641330

“我们相信未来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会越来越好!”建筑学院18级学生木卡戴斯说。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不少同学对本次活动表示感触颇深、收获满满,并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