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院:第一届prezi show演讲比赛完美结束

作者 : 发布于 : 2015/05/31

土木院:第一届prezi show演讲比赛完美结束

2015年4月11日晚7时,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prezi show演讲总决赛及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楼117拉开序幕,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团委副书记刘乐招、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言斌、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高棣、办公室副部长兼本次比赛技术顾问曾晟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由学生会网络部和办公室联合举办,共有十组选手参赛。在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黄康果宣读了关于本次演讲大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每组选手发言时间为五至八分钟,采用百分制评分标准,其中演讲内容20分、语言表达20分、表情姿态20分、prezi制作40分,最终由四位评委讨论得出分数。

7点整,比赛在史佳敏同学和张凤霖同学的演讲中拉开了序幕,在缓缓的音乐声中她们诉说了一片在你我心中最美丽的地方,我们的母校——湖南大学。在演讲稿的字里行间,都融入了她们深情的感触,心若向阳,母校最美。紧接着第二组选手马耀同学和陈卓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的演讲作品《懂湖大》,陈卓同学通过对湖南二院的建筑分析引出了他本次演讲的主题,在湖大历史的岁月河流中他们诉说了对母校的深沉的爱。随后来自13级建环的李建同学和李柏霖同学带来了他们的演讲《我心中最美丽的地方》,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鄱阳湖往日的美丽在工业化进程的发展中被逐渐破坏,散发着古朴气息鄱阳县也在城市化进程中渐渐磨灭了昔时的光辉。在本次演讲中,他们通过对鄱阳古韵不复的痛惜阐述了城市化进程不应该以牺牲古典作为代价的观点。第四组姚恬同学也带来了自己的演讲,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在她的心中最美的地方便是她午夜梦回最为思念的家乡,绍兴。第五组选手江锴同学和李华侃同学描述了一个虽然不那么完美但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美的地方——中国,他表示现如今的中国虽然各种各样的不足,但也却充满着无限的希望,她虽不完美,却是最美,而为了中国的崛起而奋斗也应是我们每个人最崇高的人生准则。

在随后的比赛中,剩余五组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展示自我,都紧紧围绕着“我心中最美的地方”做出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讲。优美的声音、高昂的语调、美妙的音乐、制作精良的prezi将现场的气氛一步步带入高潮,在每组参赛选手的演讲中,一字一句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选手们娴熟的语言功底,情到深处,让人为之感动的同时也倍感振奋,所有观众都被带入了选手所营造的意境里。在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之中,十组选手都完成了自己的比赛。

选手们演讲结束后,刘乐招首先点评了今晚的比赛,他说:”大家都很用心的对待了今天的比赛,关于之前选手的表现,我在此作几点探讨,对于演讲比赛,选手应该及其在意自己的神态语气等,才能在短时间内吸引观众,而在对prezi的制作上,大家所制作的各有千秋,但希望大家能够使用不同的字体增进观众的感受。”之后,高棣也进行了点评,他说:“prezi作为一种新型的软件,重要的在于增进作品的空间感,而不是通过ppt就能做出的效果。而在关于演讲方面,我希望大家能脱稿便尽量脱稿,并且增强自己的语气效果,最好可以带一些肢体动作来增加表达效果。”随后四位评委对十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分和讨论,由主持人黄康果宣布了本次演讲大赛的结果。三等奖获得者为第六组选手史天哲同学、第二组选手马耀同学和陈卓同学,第十组选手王宣同学和刘雪莹同学。二等奖获得者为第八组陆天惠同学和孙强同学、第四组姚恬同学。一等奖获得者为第七组涂丹莹同学和何家拓同学。刘乐招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办公室主任张晨进行了闭幕式陈词,首先她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和网络部向全体支持本次大赛的相关人士表示了感谢,并且恭喜各位获奖选手得到了自己应得的回报,同时感谢了所有参赛选手所做的精心的准备,他们利用业余时间选题材、撰写演讲稿,用心制作背景音乐与幻灯情景设计,为全院同学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讲。在观众的喝彩声中,本次prezi show演讲总决赛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路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