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化工、外语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教育会召开

作者 : 发布于 : 2018/11/30


20181130日中午,土木、化工、外语院共计26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来到土木院院楼B202,就新疆反恐维稳及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情况等文件视频进行系统学习。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艾合塔木老师、土木院少数民族工作辅导员黄海老师、化工院少数民族工作辅导员南彬老师等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师生正确认识新疆历史,正确认识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师生揭批“双泛”思想和“三股势力”,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

土木院黄海老师主持会议。他对出席嘉宾艾合塔木老师、南彬老师进行介绍欢迎,对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化工、外语院少数民族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会议内容,在维护民族团结上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艾合塔木老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201681日施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2018109月修正施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和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就新疆反恐维稳情况及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答记者问(新华社稿件)的相关内容。

学习完相关文件,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20181115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新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专题报道和20181016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筑牢根基 源头治理”专题报道。

最后,结合学校近期频繁出现的学生手机等财产被盗情况,艾合塔木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盗防诈骗;并且告诉同学们要懂得保护自己,要多留意自己的微信消息,不要浏览、下载、存储暴力恐怖音视频文件;同时,给所有同学讲述了自己上周末去学校对口扶贫点白水洞村调研时的所见所闻,引导同学们要正视新疆当前的形势,懂得感恩党和国家给予自己的各项优惠政策,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本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对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深入了解新疆反恐维稳“组合拳”系列安排部署,特别是新疆反恐维稳及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具有重要意义,也体现了我校对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了同学们“五个认同”思想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黄海

图/什吾力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