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担当时代责任,勇立创新潮头——土木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 : 土木院发布于 : 2019/08/28

 

 

 

 

2019年8月27日下午,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怀揣着美好的愿景,齐聚一堂,共同开启崭新的研究生生涯篇章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周、党委书记邓露、副院长华旭刚、副院长秦鹏出席了活动。建筑工程系主任黄远、水工程与科学系周石庆、道路与交通工程系教师代表张恒龙、研究生办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学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颜李主持。

 

院长施周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全体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贺。随后他介绍了土木院历史脉络目前状况和发展前景。他表示土木院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一流的试验平台,一流的科研水平与国外交流平台,并希望同学们做学术时当有耐心,逢山开路,遇水叠桥,在学术的道路上不惧失败。学院也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同学们进行科研和学习创造优质的条件,努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追求卓越提供服务保障。

 

黄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同学们来到湖南大学求学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结合自身在湖南大学及清华大学求学、科研工作经历,向现场的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衷心建议。

 

随后,19级博士研究生吴楷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2019级新生要传承湖大土木优良传统,争做湖大土木优秀学子。

 

 

 

 

研究生办秘书林燕、童丽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征老师分别就研究生培养选课计划、博士生毕业要求、研究生日常规范、安全问题等与研究生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研究生会主席金志峰对土木院研究生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通过精彩视频发布了招新信息。

千年学府,百年土木希望2019级的土木院研究生继承土木院的优良传统,秉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树立一流的学术目标,积极参加一流的学术活动,结识一流的学术圈,同时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奋力拼搏,努力积聚创新能力,担当时代责任,勇立创新潮头,在国家创新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