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人事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春风化雨育新人——施周院长专题党课

作者 : 发布于 : 2019/12/04

123日,按照湖南大学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水工程与科学系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特邀施周院长讲授不忘初心担使命,春风化雨育新人”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会。

 

会上,正如孟子所说:“有如时雨化之者”,施周院长理论联系实际,从“不忘初心”的背景意义,到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最后落实到教书育人,春风化雨的具体要求等3个方面深入解读师德师风与学科建设的历史使命、面临的主要考验和风险,以及全面推进教师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通过不断提高教师的建设质量,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和时代使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做到有机地将思政内涵融入专业课的教学中、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引导和培育更多严谨细致和科学素养兼备的优秀大学生、研究生。

 

此次党课专题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党支部的整体战斗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今后一个阶段,支部将不断总结主题教育成效,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传承湖大给水系的使命担当,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新时代高校育人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