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人事  /  学生党建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 : 发布于 : 2021/04/01

2021年3月,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内容,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实地研学、开展公益宣讲、观看学习纪录片、组织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2019级硕士市政党支部、硕士暖通党支部和2020级硕士桥隧党支部、硕士结构第三党支部、硕士道路岩土党支部先后结对开展“重走雷锋道路·精神流芳千古”实地党史研学活动。党员同志们来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事迹,并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从湖湘党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雷锋同志“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献身精神。

1-图2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及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合影

2020级硕士市政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研学和公益献血宣讲。一方面向校内师生普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另一方面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分析师生对无偿献血的看法,通过宣讲会号召师生树立对无偿献血的正确认识,鼓励党员们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学习先进,践行雷锋精神。

3献血宣讲活动合影

2019级硕士结构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观影活动。通过分别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和雷锋纪录片,了解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感悟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

4-图5观影活动

博士岩土党支部、2019级硕士道路党支部、2020级硕士结构第一党支部结合党史和雷锋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会,学习雷锋同志优秀事迹,并就如何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展开讨论。通过学习研讨,党员们对实践中如何提高新时代党员积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6-图7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