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广东省湖南大学给水排水专业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胜利召开

作者 : 发布于 : 2019/12/09

十一月,入冬季,羊城紫荆淌春意。湖南大学给排水专业的校友们在翘首以盼的期待与相互问候声中,迎来了广东省湖南大学给水排水2019年度学术交流会。会议于11月23日下午2:00在广州燕岭大厦举行,共有159名来自广东省内各行各业的校友出席会议,湖南大学给排水专业创始人姜乃昌教授、给排水教研室施周教授、许仕荣教授、余健教授、广东省校友会会长熊燕、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再良、西安校友会会长燕军、河南校友会法人兼副会长王新正、佛山校友会会长陈华、深圳校友会监事长罗卫东、湖南省省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姚志强、湖南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徐晓波、《给水排水》杂志社社长兼执行主编张彬等校友亲临会场。会议从全体校友们隆重热烈合唱校歌声中开始,在专业前沿的学术报告中展开,到朴实温馨的晚宴结束,师生、校友们共聚一堂,收获前沿知识,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光辉前景。

本次校友会学术交流会有4个学术报告和1个嘉宾高峰论坛。4个学术报告分别是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施周教授(78级校友)报告的《水处理构筑物性能优化设计以新型斜板微涡流絮凝装置为例》、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王峰总工程师(77级校友)的《二次供水系统节能技术》、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分院院长唐建新(83级校友)的《再铸城市排水良心》、《给水排水》杂志社社长张彬(95级校友)的《水的挑战与创新》。四位杰出校友的精采报告赢得了校友们的阵阵掌声与激烈反响。

会议的第二个潮点是由赵正明(82级校友)主持的嘉宾高峰论坛,袁秀丽教高(73级校友)、施周教授(78级校友)、许仕荣教授(79级校友)、罗卫东(80级校友),姚志强(82级校友)五位校友参与论坛,赵正明主持的风格既轻松又活泼,但所提问题却既深刻又独到,嘉宾们的回复更是妙语连珠。

晚宴上的四位赞助商代表邓永先生(广东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廖先君先生(深圳市巍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葱富(浙江沃特水处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翟凤凯(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销售分公司),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介绍自家公司的相关产品与服务,获得师生、校友的一致认可。77级王峰校友与03级校友杨雪洁女士合作的歌舞《芦花》更是将晚宴气氛推向高潮。

给水排水分会是在广东省民政厅依法注册的广东省湖南大学校友会二级分会,分会建设在马兰会长和热心校友的带领下如火如荼的展开,其中羽毛球活动、学术论坛倍受校友们的喜爱。在今年召开的广东省湖南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会上,给水排水分会被评为最佳二级分会。分会活动期待您的到来,期待您的参与,期待您的奉献与智慧,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在校友会的周围,为校友会添砖,为学校添彩,为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广东省湖南大学校友会给水排水分会编辑

(文 贺际章/图 曹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