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党支部关于“一流大学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学习大讨论

作者 : 发布于 : 2020/05/29

近日,建工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结合线上与线下讨论的方式,召开对一流大学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专题研讨会。 与会老师认为,基层党组织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起到重要作用,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研讨会主会场

视频直播

方志老师认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首先要加强顶层设计,从制度上加以保障;其次,结合本专业的特点,要丰富毕业设计内容与题目,从实践出发,使得学生能够灵活地综合运用本科所学知识。

张望喜老师认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要将教学放在重要的地位,不再仅以完成教学工作量来考核教师,而须充分考量教学质量;此外,需加大对教学的奖励措施。

支部书记徐军老师认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要充分让学生能够“战争中学习战争“, 充分发挥本科生和研究生导师作用,做好科研育人和课程育人的工作。

与会其他教师亦纷纷发言,表示要充分发挥建工系在教材方面、精品课程建设方面、科研条件等方面的优势,提高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为祖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讨论中,与会教师也表示要认识到我们与其他一流大学之间的差距,如学生国际化视野仍较欠缺、本科生科研训练机会较少、同一线企业的联系仍需加强等。正视这些差距,以学生为本,及时改进思路与工作,不打折扣地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建工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