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1983┃杨运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通讯员: tmxyuser1 初审: 复审: 时间: 2019-03-11

 

第一次见杨运传师兄,是在土木学院83级校友毕业30周年的聚会上,当时的他满面笑容、精神奕奕,与暌违已久的同学、老师们见面,看上去十分开心。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ZcL9EY0xO3TdEQJMO7LLz6YyHqZRwds6Upylr2AzQsqqJibk22SD3ZUSq7oKmGQ4CXIgDjg1ngEH2vwymwEiadr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983级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毕业后的他们成为了教育工作者、行业专家、企业家,等等,在各行各业发挥着一名湖大土木人的光和热。

湖大土木83级更是一个团结且有爱的集团,2007年,为纪念毕业20周年,校友们共同筹款近40万元设立了83级校友特困助学基金,十年来资助了100多位贫困学子;2017年,在毕业30周年聚会上,土木83级再次共同捐赠40余万,成为我校持续时间最长的捐赠年级。

大爱无疆,薪火相传。正是在这样的土壤中、在这样的群体里,才必然会有杨运传师兄这样的校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ZcL9EY0xO3TdEQJMO7LLz6YyHqZRwds6ZxIpaib7g1uXna5Jw3dl0rggckHNicAUaLUFzgZbiaclia54TfnLJRfkN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02

第二次见到杨运传师兄,是在2018年度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星耀土木·筑梦起航颁奖典礼上。看着优秀而朝气蓬勃的师弟师妹们,师兄显然尤为高兴,当众表示将以个人名义再次捐赠一百万元、资助和鼓励学院学子的发展。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ZcL9EY0xO3TdEQJMO7LLz6YyHqZRwds6sgBk5Xspa94Q270Eict8GXsSTbuyL7ibLBp5aX0NzVC4tA30doic07Qt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03

第三次再见杨运传师兄是在湖南大学杨运传奖助学金捐赠仪式上,他风尘仆仆匆匆而来,连日忙碌的行程却没有让他的神色有半丝倦怠。听着师兄熟悉而亲切的乡音,看着他熟悉的笑容,心中万分感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ZcL9EY0xO3TdEQJMO7LLz6YyHqZRwds6Lj3fia6z2aDsXKbSkPiaiaDUFsT1XgHnJy5ibGAuUXjib4oq0ZARV2H4zX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每一次回母校,师兄都是在繁忙的行程中抽空专程回校、并且带着最宝贵最珍重的心意而来:第一次是作为土木83级校友的一员、再次以年级名义为学院设奖;第二次是作为八三共助的捐赠校友代表来颁奖、并现场表示将以个人名义再捐百万;紧接着的第三次则是湖南大学杨运传奖助学金的正式设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ZcL9EY0xO3TdEQJMO7LLz6YyHqZRwds68icI2jBPQOs0QnC2Jl7XDx2BGT9nze46zUx30eNg6LTZ91Af5bDu3ic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杨运传师兄出身在醴陵的一个小山村,自小家境并不宽裕,好在大学四年学校发放的补助大大缓解了他的生活压力。他格外珍惜在湖南大学的学习机会,此外还坚持每天早上跑步,没有一刻松懈过对自己的要求。

毕业后,师兄先分配到设计院工作。1992年,为积极响应深度改革开放政策,师兄前往珠海创业,并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将事业经营的有声有色:在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中,杨运传师兄带领他的团队参加了珠海口岸工程市政道路工程、绿化工程、智能信息化工程等监理工作,所参与的项目部分获得了省、市优良样板工程。

不仅如此,在事业渐渐步入正轨之后,他带着同村的乡亲们一同前往珠海发展,帮助他们就业、安居,成为大家心中最亲切的老乡与贵人。

在发展事业的同时,杨运传师兄一直关注着校友工作的开展,曾担任湖南大学珠海校友会理事会会长长达12年,对校友工作做出了杰出贡献。

在师兄身上,有太多浓厚的情感交融:对生活的热情,对工作的勤奋,对集体的奉献,对拥有的珍惜,对给予的慷慨。这片拳拳赤子之心,这些从少年时期成型、并不断深化的美好品质,一直到现在,从未改变。

最后,借用师兄在捐赠仪式上的发言作为结语:生命中,我们应该感谢三样事物:一谢父母生育之恩;二谢我们身处的好时代;三谢学校培育之恩。

师兄说希望以此奖抛砖引玉,期盼未来能有更多的校友一起加入到支持母校建设的行列中来。而我们说,祝愿师兄永远意气风发、一如少年模样。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ZcL9EY0xO3TdEQJMO7LLz6YyHqZRwds68icI2jBPQOs0QnC2Jl7XDx2BGT9nze46zUx30eNg6LTZ91Af5bDu3ic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愿每一位

心中有爱的人

父母安康

愿时代永好

愿母校常青

愿少年长在

 

/刘垠杉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邮编:410082    Tel:0731-88822610 @ 2018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s
s
电话:0731-88822610       邮编:410082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 2018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