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桥携手港珠澳,湖大学子竞风流

通讯员: tmxyuser1 初审: 复审: 时间: 2018-11-01

大桥携手港珠澳,湖大学子竞风流

------湖大校友参与港珠澳大桥建设记

 

粤港澳大湾区,深港珠澳,一水相隔,那就是民族英雄文天祥留下千古名句的伶仃洋,这里碧波粼粼、海天一色、百岛竦峙、商船如织,聪明美丽的白海豚成群出没,成就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

建一座携手港澳的大桥,一直是大湾区人梦寐以求的愿望。

1983年香港富商胡应湘先生最早提出伶仃洋大桥的构想。从2009年国务院批准建设港珠澳大桥项目,直至本月,大桥正式全线贯通,历时近10年。

港珠澳大桥工程规模宏大,气象水文条件复杂,许多技术难题都是桥梁建筑史上前所未有。空前的困难和挑战,难不倒优秀的中华建设儿女,拥有五千年建筑文明、修造长城的东方民族,用雄心、智慧和汗水,完成了史诗般的建筑,凝聚成伶仃洋上美丽的彩虹。香港、珠海、澳门三地实现了梦寐以求的30分钟生活圈。

全长55KM的港珠澳大桥,是目前世界上里程最长、寿命最长、钢结构最大、施工难度最大、沉管隧道最长、技术含量最高、科学专利和投资金额最多的跨海大桥。

拥有400多项新专利、7项世界之最,形成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建立了中国跨海通道建设工业化技术体系。

大桥不仅建筑技术精湛,外形设计也别有特色。创新、安全性、环保、文化和景观,得到完美的结合,宛若一条蛟龙,蜿蜒盘旋于蔚蓝的海面上。

在数万科技工作者和建设大军中,也有我们湖南大学的优秀学子,心怀“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在波澜壮阔的伶仃洋上,踏波逐浪、砥砺前行。

让我们为这些优秀的校友们喝彩!

 

 

 

杨运传

 

杨运传,广东建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1987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系给排水专业。在港珠澳大桥建设过程中经历了4年,参加了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程市政道路工程、绿化工程、智能信息化工程的监理工作。所参与的项目部分获得了省、市优良样板工程。他带领的团队参与港珠澳大桥监理工作,是事业一个新的顶峰,又是一个新的起点。

 

 

 

签约,不仅仅是合同和权限,更是义务、责任和担当。世纪大桥的建设,我们来了!

mmexport1540886872260

细节决定成败,质量源于管理。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规模宏伟的港珠澳大桥,正是十万建设者们用双手一寸一寸凝结而成。

  

有志者,事竟成。港珠澳大桥口岸人工岛犹如一个巨大的蚝,镶嵌在美丽的香炉湾。一国两制的制度和大湾区的紧密协作,在这里完美融合。

一眼望不到头的桥面,还散发着新铺的沥青的味道。远处的海岛,在波涛中欲隐欲现。碧波茫茫,天海一色。大桥有如巨龙,蜿蜒盘旋在碧波之上。生逢盛世,江山如画!

  

罗谷安

 

罗谷安,于19996月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系交通土建专业。

20109月至今,一直在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项目从事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担任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计划合同部造价主管,承担主体工程桥梁、岛隧及房建工程等有关造价管理工作,包括施工图预算、招标控制价、工程变更、合同费用评估调整、调整概算等方面编审工作。参与编制的港珠澳大桥外海施工定额专题研究填补了行业定额标准空白,获得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刘刚

 

刘刚,湖南大学法学院2003级法学硕士。

200811月加入港珠澳大桥前期办,主要从事港珠澳大桥的法律事务管理工作,目前是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唯一的法律专业人士,先后参与了《港珠澳大桥建设、运营、维护、管理三地政府协议》、《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章程》的起草工作、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的筹组工作、港珠澳大桥跨界通行政策研究工作以及港珠澳大桥法律服务咨询工作。任职期间,撰写了数十万字的法律分析报告,参与撰写的《融合与发展——港珠澳大桥法律实践》即将正式出版。


欧辉生

 

欧辉生,珠海港集团董事长,湖南大学2011届企业管理博士。

他领导的珠海港集团城燃公司全力支持港珠澳大桥的项目建设,城燃公司在珠海港集团的统一部署下,早在2016年开始就派专业人员参加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人工岛燃气工程的初步设计评审,并就专业问题提供建议。2017年,公司直接负责岛上的低压燃气管道设计。20187月至9月,负责海关大楼及珠海口岸公司室内管道和设施的施工。 20188月中旬,随着上岛的燃气管道工程进入尾声,城燃公司主动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联系,先后选派专业人员50多人次到岛上进行燃气管道安全排查和技术指导,燃气工程项目2018920日进行燃气系统试运行,20181018日完成竣工验收。

为配合大桥的开通仪式正常进行,珠海港集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组织城燃公司制定了人工岛燃气设施的专项安全预案,并仪式准备期间选派多名优秀党员和专业队伍到人工岛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关键时刻万无一失。


 

张华斌

张华斌,20016月毕业于湖南大学暖通专业。

她领导的团队一起参与了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房建工程CA01标的暖通空调施工,主要包含管理养护中心、收费大棚及救援楼、东西人工岛共计22万多平方米的房建部分的中央空调、防排烟系统的安装调试。

杨勇

 

杨勇,20096月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20137月至20168月在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三标从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现为珠海市洪鹤大桥HHTJ1标段总工程师。所在公司团队承建了港珠澳大桥江海直达航道桥CB04标(海豚塔)和钢桥面铺装CB07标、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三标和全线路面标。

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工程是港珠澳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3.391km,是港珠澳大桥接入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关键工程。珠海连接线三标路线长5.865km,包含加林山特长隧道横琴段2184.5m、南琴高架桥3678m以及横琴北互通和洪湾互通两个特大型枢纽互通,珠海连接线三标于20168月在全线率先建成通车。

 

  

 

苏云198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路桥专业,珠海市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从事港珠澳大桥人工岛项目的监理工作。

 

杨立群1986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工民建专业,珠海港珠澳大桥人工岛格力管理有限公司,从事港珠澳大桥人工岛项目的管理工作。

 

陈宇1986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工民建专业,珠海港珠澳大桥人工岛格力管理有限公司,从事港珠澳大桥人工岛项目的管理工作。

 

孙伟强1988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给排水专业,珠海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主任,负责港珠澳大桥人工岛项目的质量监督工作。

 

段殷辉1991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路桥专业,珠海港珠澳大桥人工岛格力管理有限公司,从事港珠澳大桥人工岛项目的管理工作。

 

许锴1985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工民建专业,珠海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站长,负责港珠澳大桥人工岛项目的质量监督工作。

 

待续……

(珠海校友会供稿)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邮编:410082    Tel:0731-88822610 @ 2018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s
s
电话:0731-88822610       邮编:410082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山 @ 2018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官方公众号